销售热线:021-67871206  57242438 产品

新闻 产品

中文 | English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怎样选择适当的振动电机

怎样选择适当的振动电机

时间:2016-04-22       作者:      来源:

  为了与大型振动机械相适应,振动电机也逐渐向大型、重型发展。大型振动筛的功率较大,对振动电机的稳定性、耐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型振动电机因其运行安全稳定,安装方便,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能力,还有效的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适当的节约了人力,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利润空间。因此,大型振动电机越来越受到青睐,但是与小型振动电机相比,大型振动电机的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因此在配套使用大型振动电机时应更加谨慎。

  振动电机的重要性

  振动筛作为非标产品,对用户而言,在整套的出产线上,价值不算最高,算不上大型设备,但却身居要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影响到整条生产线,给用户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而且振动筛的故障发生率往往高于其他传统的机械设备,缘由是振动力自身就是一种毁坏力对于传统的机械设备来讲,发生振动就意味着发作毛病,而振动设备恰好是利用振动力来到达生产要求。

  振动电机作为振动筛的动力源,其自身的质量就决定了振动机械的命运,即振动电机的质量优,振动机械的使用寿命就长、生产效率就高;反之,振动机械的使用寿命与生产效率就大打折扣。下面就来看一下,什么样的振动电机才是优质的振动电机。

  优质振动电机必需具备以下特点:机壳全体精细锻造,各部件精密加工,高端专用轴承,磁场动力微弱,耐高温线包、油脂,电机绝缘、防护紧密。

  振动电机与振动设备的配套使用

  振动电机与振动筛之间的接触面必须平坦,装置应严密结实,谨防螺栓松动;轴承按期注入耐高温油脂保护;外接线缆平方不低于原厂规范,谨防摩擦漏电。树立振动电机运转的平安维护办法,亲密察看振动设备的平安运转状况,实时发现扫除隐患,别的要有响应的振动电机备件,防止停产形成严重经济损失。

  使用振动电机的振动设备的设计程序

  1、根据作业要求,确定需要的振次n(r/min)及振幅Ym(mm)。如六级振动电机(n=970次/min)可以驱动振动斜槽、振动给料器、振动磨机、共振筛等。

  2、根据振动设备本身的结构,得出参振重量G(kg)并计算出所需的振动力Fm(N)。

  3、根据作业的振次计算得到Fm,即可得到振动电机的型号,选择时注意振动电机的激振力FH略大于Fm。

  4、设计整体结构,并计算实际振动参数,复算后认为振动电机过大或过小时,应重新选择振动电机的型号。

  5、设计隔振系统。

  

  广大振动设备的用户在为振动设备配备振动电机之前可以先根据以上内容确定振动电机的额定功率、激振力的大小与级数等规格要求,以便生产厂家能为您选择正确的型号。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