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热线:021-67871206  57242438 产品

新闻 产品

中文 | English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防爆振动电机的重要性

防爆振动电机的重要性

时间:2016-03-28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机电设备行业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我国防爆振动电机设备稀缺的现状却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经过长时间的积累,竟形成了需求大供应难的尴尬情形。

  随着科技、生产的发展,存在爆炸危险的场所也在不断增加。例如:近年来我国公路发展迅速,一大批燃油加油站出现,也给防爆电机提供了新的市场。又如食用油生产过去是用传统的压榨法工艺,20世纪70年代以后,我国开始引进国外先进的浸出油工艺,但此工艺中要使用含有己烷的化学溶剂,己烷是易燃易爆物质,因此浸出油车间就成了爆炸危险场所,需要使用防爆振动电机和其他防爆电气产品。

  防爆振动电机是一种可以在易燃易爆环境下所使用的一种振动电机,运行时不产生电火花。防爆振动电机主要用于煤矿、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和化学工业。此外,在纺织、冶金、城市煤气、交通、粮油加工、造纸、医药等部门也被广泛应用。防爆振动电机作为振动筛等振动机械主要动力设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以下简述一下防爆振动电机的特点:

  1、防爆振动电机激振动力与功率配合得当,振动力大,机体重量轻,体积小,机械噪音低。

  2、因为振动电机是强阻型振动而不是共振,所以防爆振动电机有稳定的振幅。

  3、防爆振动电机振动频率范围大。电磁式激振器的振动频率是固定的,一般等于电源步率,而振动电机的振动频率可通过调整转速的办法进行大范围的调整,并且能按照不同的通途任意选择振动频率和振幅。

  4、受电源波动的影响小,电磁式激振器会由于电压变化而引起激振力发生大的变化,但振动电机中,这种变化就非常小。

  5、多机组合,可实现自同步能完成不同工艺要求。

  6、可根据振动电机的安装方式改变激振力的方向。

  7、只须调整偏心块的夹角,就可无级调整激振力和振幅。

  8、维护保养简单,由于不像电磁式那样使用弹簧,因此类似间隙调整,重量调整等维修工作可以免除,仅需要定期维修轴承。

  9、规格齐全,能满足各类振动机械的工作需要。


<< 返回列表